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粤南实验设备(东莞)有限公司

纸塑包装类检测仪器\箱包类检测仪器\印刷类检测仪器\环境类检测仪器\电器类检测设...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许先生
  • 电话:0769-89918606
  • 邮件:yuenanyiqi@163.com
  • 手机:18925581679
  • 传真:0769-8328275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聚物 多孔弹性材料 拉伸强度和拉断伸长率的测定
新闻中心
高聚物 多孔弹性材料 拉伸强度和拉断伸长率的测定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193        返回列表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用恒定的速率拉伸试样直至断裂时测定多孔弹性材料强度和变形性能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高聚物多孔弹性材料。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
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H G /T 3054- 1988(1997) 胶乳 海绵线性尺寸Nil定 (eav ISO 1923:1981)
定义
本标准采用下列定义。
拉伸强度 tensile strength
拉伸试样到断裂所施加的最大拉伸应力。
拉断伸长率 elongation at  break
断裂试样的百分伸长率。
4 仪器
拉力试验机应满足下列要求 :
— 动力驱动夹持器的移动速率应是(500士50)m m /m in ,并始终保持一致。
— 拉力试验机的精确度为千分之五。
5 试样
5.1 取样的方向
如果产品表明多孔结构的主要方向(多孔的取向性),拉伸试验的试样应以使得它们的纵轴与多孔
结构的取向垂直的方式裁取,如不能这样裁取,应在试验报告中说明试样纵轴与多孔取向的位置。
5.2 形状和尺寸
试样的横截面应是矩形,有或无表面皮膜、无可见的缺陷,拉伸试样应按图 1 用试样裁刀裁切